2007/09/15

One Way! No Way Back...

在台北市開車,每次到了台北車站附近,總是讓我膽戰心驚。看到單行道的指示,我總要想個老半天才能闖進這個充滿單行道的區域,每個單行道的指示牌,都好像猛獸般要將我吞沒。總要先想好,我要至少開到那個路口轉彎,才會剛好在我想要的轉角停車。

但是,我通常都會多開遠一點,以防止我算計錯誤,而把目的地在方向盤的扭轉之間,拋在腦後。

如果說謹慎、仔細規劃,是我的開車哲學,那這也是我的處事態度。朋友說,BE PRESENT。我說,失控的人生,跟車子沒了DCS(車身控制系統)有何兩樣。朋友說,這樣你才會知道在安逸舒適之外,還有不一樣的選擇。

「接納」與「和好」,是一組詞彙。一般來說是用在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上,特別是兩個仇人之間。但朋友對我說,這組詞彙,要先用在自己身上。如果,自己都接納不了自己,沒辦法與自己過去的傷痛和好,那麼,在這樣的單行道人生,你就這樣失去了默默守候著你的良伴。「自己」。

最近在看曾志朗的「用心動腦話科學」,裡面說到,為什麼今天的老美鐵軌寬度是4.85英尺呢?他說,那是因為羅馬帝國戰車輪距的原始寬度。那你會問啦,這又有什麼關係?WELL,這個輪距寬度,是由前面兩匹拉著戰車的戰馬的屁屁寬度,所決定的。人類科技再怎麼進步,竟然至今仍受限於兩匹馬的屁屁。所以這樣的慣性,令經過兩千年的我們仍難以脫身。

而今,當自己在選擇人生的樣貌的時候,也請記著,
One Way! No Way Back...


延伸閱讀:
ONE WAY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sec77/3/1294923275/20070914154110/#centerFlag/
下一個路口請下交流道
http://www.wretch.cc/blog/barrycbr&article_id=1126974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