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30

World of Insanity

好想好想飛
逃離這個瘋狂世界
那麼多苦 那麼多累
那麼多莫名的傷悲

我好想好想飛
逃離這個瘋狂的世界
如果是你
發現了我
也別將我挽回


下午夕陽西照,一道曙光就這麼降臨在國際關係的教科書上。不偏不倚的照亮,「國際政治也取經社會學,認為人在社會結構下其行為會受大環境結構所影響,國家的行為也被放入國際體系框架下檢視。」這麼一句話,這句話暗示了我什麼嗎?我不知道。

接過一通電話,一位朋友的情緒就這麼潰堤,在電話一旁的我也不知所措,只得靜靜著待情緒慢慢平復。

哭泣,是人一生下來第一個會的語言。透過哭泣,我們能夠得到外在無微不至的呵護,讓我們感覺到,整個世界都因我而轉動著。直到再度哭泣的那刻,換來的不是悉心照顧與殷勤的奉獻,這才瞭解,這世界,並沒有跟著我一起轉動。

世界充滿,愛、不愛、恨、不恨、幸福、權力、慾望、名利、性。這世界,每個人都在追逐著。這個空間,就像著了魔一樣。

愛,是一次在打從娘胎出生後,能夠讓你感覺到世界跟著你一起轉動,對方就這麼好像跟你融為一體了。在這個人生苦海中,那一盞明燈指引了方向、溫暖了心窩,兩個人的世界就這麼轉動了起來,再一次的悉心呵護、殷勤奉獻。但只怕,一段時日後,又是,獨立的兩個狹路相逢者。

再一次的,去找尋另一個與你一同轉動的人,悉心呵護、殷勤、形同末路、不斷的、不斷的追逐...。什麼時候,才知道停下來?

曾經以為的避風港,卻成為了大海中的暴風雨,片刻不得寧靜。你曾經以為最寧靜的地方,卻是最暗潮洶湧,你曾經以為那凶猛陰暗處,卻滋養了最甜美的果實。世界本來就沒有什麼,是、非、對、錯,你曾經以為的對,在時光流轉後,也許成為了滔天大罪。

真的有什麼要堅持的嗎?
有什麼真的不能放下妥協嗎?
真的有什麼是必須汲汲營營去得到的嗎?

瘋了...全都著魔了。

朋友說,計畫趕不上變化,變化趕不上造化,但造化可以美化。你把最好的自己獻給了世界,卻大大受挫。但不管怎樣,還是要獻上最好的你。



抓住了愛 忘記付出
讓人們一次一次貪圖
從來不曾
停下腳步

好好珍惜眼前的幸福

追逐愛
忘記了路途

人們一步一步迷路

辛苦的人
別繼續追逐
莫亂了腳步
仔細看清楚

手中才是 幸福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最後一段話我很喜歡.

匿名 提到...

你把最好的自己獻給了世界,卻大大受挫。但不管怎樣,還是
要獻上最好的你。


所以,我今天要跟自己說我好認真的呼吸生活著。
(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