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0

不平靜的心

狂風驟雨帶走了空氣中的污濁,洗去了塵埃滿布的都市叢林。好像擁擠令人窒息的都市,終於擠出一點空間讓人喘息。

遠方的你呢?還是一樣在昏黃的燈光下,享受著窗外風鈴搖曳帶來的悠閒,沈浸在閱讀的樂趣裡?

這幾天其實沒什麼讀書進度上的重大突破,有一點點陷入混吃等死的感覺。看著我妹妹跟同學愉快的談天著,一下覺得,時間的寶貴就在任他匆匆流逝後回頭一看,才驚覺無力挽回。

最近體認到,錯過的就無法再重來了,人都只能看到一個方向,沒辦法什麼都兼顧。

颱風過境,因為十級的風讓人站不住腳,路上的機車也東倒西歪,汽車也因為視線不佳躲了起來。好像都市裡的人,就像螞蟻窩的螞蟻一樣,大災難來了,懂得去趨吉避凶。台北還好,除了偶爾的風雨,吹的我家十四樓搖搖晃晃,帶來一些寧靜假期中的驚慌。轉開電視,怎麼看都是中橫路斷,蘇花坍方,好像颱風來了,人人對於這樣的災害都是抱持著負面的態度。好像颱風是個罪大惡極的神棍,所到之處,都應該人人喊打。

可是,路斷了,他不就只是恢復他本來的面貌嗎?為什麼要讓大家這麼氣急敗壞,或是用一種看熱鬧的心情看待呢?也許有人會說,你住台北又沒淹到,交通又方便,既得利益者講話自然無後顧之憂。不過說實話,我家旁邊就是河堤。如果,大自然要告訴我,我現在踩的是他的地盤,等河堤潰堤,我會是第一個知道的。

一陣風狂雨急後反璞歸真的靜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