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7

人世流轉

好像連續劇的名稱,「輾轉紅蓮」,但不是要來搞笑的...

幾小時前,去PTT2逛了一下朋友的板,發現好久沒過來看看了,世界一下子就變的不一樣了...

有人去當兵,有人去美國交換,有人在人際間打滾,有人開始當議員助理,有人從感情中獲得體悟,有人...有人....,有人...

突然覺得,這些曾經那麼近的朋友,現在又是那樣的遠。就像是交叉線,曾經在過去某的地方相遇過。然後,大家又忙不迭向各自的路走去,好像曾經沒有交會過似的。就像,在水上輕輕劃過
激起小小漣漪,散開,淡去...

走出房門,看到詹怡宜的發現新台灣節目,看到又是三一九鄉的介紹。看到曾經在台北都市跟數字賽跑的人,一下卸下急躁的心,來到鄉鎮,看見台灣原動力。

其中一個人物說,「我覺得,我們只是一個見證,見證這些人,怎麼樣改變歷史,歷史可能小小的,但是我覺得加起來,就變得很大」。

文化堆疊出來的,好像是五彩繽紛光鮮亮麗的外衣,在人類賦予這些器物及儀式意義後,新聞、權位、歷史、圖騰,大家忙著給他意義,大家忙著幫他們定位,然後創造出經濟活動。但是,最後一場空啊。

記得禪修時,自己感覺到,已然成為一團震動。

回到家,看到自己的螢幕,桌布是一片大綠葉。然後,突然我笑了出來。對啊...螢幕,不也是粒子的震動,將物體顯現出來。哈...繞了一大圈,物理早就告訴我了這件事情....

不忘其所忘,而忘其所不忘,此謂誠忘

妙哉妙哉...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很久不見,老同學.朋友
終於點進你的版
我生日的隔天你寫下的這篇文章
和我有相似的感覺
大學畢業
同樣的我又得接下畢冊編輯的工作
很累很累人的勞作
看著電腦裡的照片也麻痺了回憶
直到當大家真的都已不在時
才開始嚴重想念

祝福你
"烏你讓"
今年暑假(最後一個暑假)騎單車環島時一位布農族老師敎,她們
的再見,有著很有詩意的意思:祝圓夢

匿名 提到...

"萬法歸一"
內觀的東西跟光還似乎真的有那麼點像

匿名 提到...

即使如此,我都還是會記得那和眾多朋友
交談勝歡的細碎片段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