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1

無助

我想,人生本來就是許多遺憾拼湊而成的。

最近,我的一個高中好友過世了,然後又聽到一個曾經共事過的朋友癌症過世了,接著又是一個朋友在新加坡的再世父親過世,還有一個國中的老校長過世了...

開始發現,生命這一課,用的是這麼血淋淋、活生生的教材,要付出好貴好大的代價,有太多的來不及、太多的遺憾。但是我只能選擇,在現在僅有的力量,努力的去身邊的人好,也只有這樣才不會有任何遺憾。當眼睜睜看著親人受苦、受痛,而你所能做的,只是冷冷的在旁邊看,看著每一座手術台上躺著的人,跟手術台旁的醫師護士。

這一幕幕就好像,沒有情感的機械對機械的維修,而有血有肉的你,卻也只能冷冰冰的看著。
就好像魚塭裡的吳郭魚全翻了白肚一樣,死寂一片....

人們是在歷史的夾縫中苟延殘喘的生存下來,如果不是親情、友情的相濡以沫,我們又怎樣能勇敢的走下去呢?

也請別忘了,人生,也是由一幕幕的歡笑與喜樂堆砌而成的美妙樂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