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9

What Can I Do?

坦白說,今天下午開完會後 ,我的心情一直很沮喪。沮喪的原因是今天我在這樣的位子, 所能做的事情還是太少。很難過,難過自己的能力無法影響有權者去造福社會


我也慨嘆自己沒能像學姊一般能夠有那樣的力量與氣勢,
去支持自己認為對的事情。其實我在會議的最後很想說,「國家從來就不是目的,只有在國家能夠實現人民的夢想及對人民真正有助益時,國家才有其存在的意義。」

但是我卻沒有這樣做,是道德勇氣不足嗎?還是知識涵養不夠?其實我沒有弄得很清楚。看到學姊給予離開感化教育孩子的信,我可以感到那信中是最深的支持與鼓勵。這些收到信的孩子也許曾經天真的想著在他們踏出門後的世界,依舊是陽光閃耀、溫馨如故。可是當他們到原本的環境的時候,卻發現一切都變了。

社會的唾棄、朋友的背離,讓曾經懷抱夢想的他們,又再一度的墜入深淵。今天在會中我在跟旁邊的伙伴打趣的說,我這輩子至今沒機會進去監獄。 但,誰知道以後會不會。也許,我只是想知道這些弱勢的青少年朋友,他們要的是什麼。

也許,就是一個陽光依然閃耀、溫馨如故的社會。




先 恭喜你即將離開桃輔,也恭喜你取得機車修護的證照。法官也許無法在你出院前,再次當面叮嚀與鼓勵,只好藉由這篇文章的分享,希望你把在桃輔的經歷轉化為對 自己人生的投資,記取在裡面分分秒秒所立下的志願,再也不要失去寶貴的自由,在重返社會之後仍然繼續堅定的打拼,用自我能力的提升來證明自己不僅可以管 理、掌控自己,還可以回饋社會,幫助他人。

如此,你就贏得了人生的證照。

與你一起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