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4

長大可以吃嗎?

但你說人真的有長大過嗎?我從來就不覺得我長大了。如果說經驗的事情變多,把自己變成某個年齡層應該有的樣子,就算長大了,那好像,也太可憐了...

因為只不過是在追逐著別人所建構出來的樣子,但是你卻忘了自己想要變成怎樣。也許當你的外在行為,被整個社會塑造成某個樣子之後,被別人用某個「標準」衡量你是我們「圈內人」之後,好像覺得自己長大了。

但這跟把每一頭豬,用ISO9001的標準養出來之後,用一樣的品管去過濾每一頭豬,有什麼不同?

真的,我覺得人,從來沒有長大過...,從來沒有...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從小就一直在長大,只是近年來特別感覺出自己在長大,而且想要長大。我覺得承擔責任就是長大 : )

「圈內人」的光環是否促使了我們去承擔起更重的責任?

Barry 提到...

若您說「承擔責任」是長大的評估標準,我十分贊同。因為,也許只有自己的肩膀更能負重,才能造就更加寬廣的心胸。

不知道您的EMAIL是否還是YAHOO的,先前給您寄信沒有收到回音,不知道是不是寄丟了...

匿名 提到...

唉呀!那肯定是被寄到垃圾桶去了,而我又沒有仔細檢查。信還在嗎?若是的話可否再寄一次?若不在了,也沒關係。我的信
箱沒有變。

匿名 提到...

(天外飛來的一篇)
現在的我覺得長不長大好像不重要。

同sonya第一篇回應所言,我也覺得我有逐漸成長-只是,不知道是不是被期待的那種「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