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3

考研心境談

不知道你的感覺是什麼,不過我覺得研究所不是一個你死我活的廝殺之路拉!!更不會是零和~
我覺得我唸書的心態上一直是追求絕對優勢而非相對優勢(新自由主義!)
唸書的目的我想不要設定為我要比別人好,而是追求自己的成長,挑戰自己!我念這本書的目的,不是因為他有念我沒念,而是想要對某一個問題更瞭解
在跟同樣要考研究所的同學討論問題時,不是看他是不是懂得比我多,或是戰略上的考量留一手!而是透過討論考古題而補充自己不足的地方,也跟別人分享自己唸書的心得(在論述的時候也可以讓自己找到邏輯上不通的地方)

有實力的人不會怕自己的競爭對手是誰,我想你把這次推甄當作一個對自己實力的檢驗,上了則等於是對自己的肯定,沒上則更加努力彌補自己的不足,
得失心不要太重!不要管別人是怎樣,以平常心去面對,我想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另外我想一路上朋友們的支持也是我能考上的一大因素巴,單打獨鬥是辛苦的~

By Hao Liu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