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2

回首過去‧開創黃金十年

昨天還在為民國九十九年的來臨倒數,今天,民國一百年就這麼「蹦」一下來的來到眼前。

這一年,去了第一次市府跨年、去了久違的內觀、辦了第一次研討會、有了一群誠摯的研究所好友、到大陸做第一次深度調研、第一次當TA就愛上教學、第一次輕柔的觸碰自己、第一次發現了自己的價值與能力,太多的第一次,太多的感動。這一年,時間太短,還來不及為文作記,就已經呼嘯而過、片刻不歇。

常常會想用很多的文字,連綿的詞彙,蜿蜒的句式,不停的篇章讓自己的心獲得喘息的機會。只是,常常總是想著還可以再打些什麼,要如何去增添、修辭文句後,卻發現近一個字也難以向前邁進。

過去這一年,不,應該說每一年都受到很多人的幫助。只是,很難一一點名,去敘明給我的支持與助力。雖然老套,但還是想說,那就「謝天吧!」因著過去太多人給的鼓勵與砥礪,今年我試著將在大一時面對到的挫折收拾好。因著自己的努力與不斷的前行,突然看到自己才發現,原來已經走了那麼遠了。而我已非當日的吳下阿蒙,只是,這裡所指的,是說不再是當年自恃甚高卻腹無詩書的草包一個。

重新收拾了過去的心情,整理了七年來這一路的崎嶇與成就,最後在2010年決心以申請優秀學生為里程碑,告訴自己已經準備好了,並可以再繼續向前。大一曾因為輕用其鋒的挫敗後,久久不曾再參加學校的相關選拔活動。這次,相隔七年後,當我自己在整理備審資料時才赫然驚覺,原來,暫時的潛藏才是薄積厚發的力量展現。

那天,我還記得是周三的下午。西灑的陽光映入研究室,當手裡握著自己的備審資料,端詳著這一路的足跡與歷程,我已知道,無論這個獎究竟拿到與否都已不再重要。因為,我已經在七年的潛藏中,養其全鋒,在這次寶刀出鞘之時,就已是對自己最大的肯定!

帶著不再躊躇不前的自己,信步的迎向陽光,走去!

Our destiny offers us not a cup of despair but a chalice of opportunity. So let us seize it, not in fear but in happiness. -Richard Nixon

命運給予我們的不是失望之酒,而是機會之杯。因此,讓我們毫無畏懼,滿心愉悅地把握命運。 尼克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