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4

義無反顧

考完期末考,也有點時間來看看自己的網誌。看到了一位久違的朋友,現在正在美國透過親身訪談田野調查的方式,對美國各州的體罰立法及管教現況去做深度研究。

初認識的時候,感覺他就是一位很有英氣的人,身上發出全然的自信,很遺憾沒有跟他的照片。不過與他的書信往來,更是能夠讓我在困頓中,獲得一些指引。下面是摘取他與我書信中的一小片段,希望這樣的見地能夠給同是在遲疑猶豫的人,指引迷津。

您問到是否就這麼義無反顧地走下去?
是否以後就跳不出來了?
相信我沒騙你,我正在問自己這些問題。
這幾個月來在工作上我獲得許許多多的人的支持、幫助與鼓勵。
我漸漸體認到我能做的事情越來越小,同時也越來越大。
我未來的方向似乎已經慢慢有了聚焦,但我是否已經具備了足夠的勇氣?
這些年來一直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但又想做什麼。
現在終於走到了知道可以做什麼的階段了,但我也在問自己我就要這麼走下去了嗎?
然而在還沒有答案之前,我似乎已經一步一步地走下去了,只是我不知道我會走多久,走多遠
‧‧‧

人們總是在混沌中漸步的去摸索自己的道路,或許你不知道妳的方向在哪。但是,你正漸漸向那的目的走去,只是你要更多的勇氣去承認你將要投身涉入的事情。為什麼呢?因為你已經在那條道路上了。

捨棄那些不必要的瑣事、專注心念,是該身體力行的時候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柏叡,謝謝您的鼓勵。

匿名 提到...

原來你要我看的是這篇啊......
謝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