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8

話說某電腦公司的面試...

背景述說
進入第二關面試前
要喬裝顧客~~去三家不同的電腦經銷商買電腦
瞭解最後廠商推薦的產品品牌為何
換句話說
就是去偽裝做市場調查

然後我最後是決定買ACER的XD


===========我是分隔線===========

主考官問道
請試述對XX電腦的建議~~隨便來個五項吧


我信手拈來
1.經銷商訓練要專業~~不然產品規格搞錯都不知道
2.XX得筆電QC有問題嗎?怎麼我常陪我朋友去跑維修處
3.主機板的軟體很不USER FRIENDLY
4.為什麼主機板之源的軟體都是英文的
5.筆記型電腦可以再做漂亮一點,還有通路鋪貨要齊全

然後~~那是二對一個的面試
右邊那個就問
「阿那是幾年前的機種~~維修部的品質還好吧,服務還周到吧!」

後來赫然驚覺~~他是維修部的主管

再者~~由於我在履歷述說我有芝麻街教書的經歷
他就問到
「阿你是去那邊誤人子弟的嗎?」「沒有誤人子弟喔~那就好,賺錢還是要有良心」

後來又看到我有在崔媽媽當義工
就問
「當了多久啊~~阿妳薪水多少........」(義工是有薪水的喔....)

越來越經典
後來老頭覺得人生無趣~~就說
「隨便英文自己哈拉一分鐘,展現一下英文能力」

就胡亂講了一分鐘
他娓娓道來他的評語....
「要多帶點感情~知道嗎?」

最後他問了兩個犀利的問題
1.阿你是外國人嗎?
我答:「有人說我是原住民混血、也有人說我是跟荷蘭人混血、最近的比較誇張~~說是俄羅斯」


其實...我是混基隆金山的」


2.阿你這樣能言善道~~妳騙了幾個女朋友啊....(哪壺不開提哪壺...而且考官都是男的XD)
我答道,「其實~~我的服務客層是在33-88歲之間~~而其年紀以下不太喜歡我的服務
再者~~我的女性友人說
這樣講話油腔滑調的人~~感覺起來就不太可靠~~」

於是乎~~我就成了孤苦無依的老人~~

以上....以歡樂歡笑的面試作結

與大家共勉之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篇 真的有好笑到 哈哈 混血那個很好笑阿 俄羅斯 花哈哈
哈哈.....基隆金山是個幌子吧
真是個歡樂經驗^^

匿名 提到...

你真是不想活了,你不知道很多人玩blog把自己工作搞丟啊啊啊啊,趕快
電腦的名字打xx拉,豬頭...

(你好像忘記你把自己照片傳上去,這樣很容易被公司抓包喔)

匿名 提到...

哈哈,我喜欢,果真有你的风格!
只是可惜了你的油腔滑调拉,居然没有骗到女朋友,哈哈

匿名 提到...

我喜歡這一篇,完全就是你的style,自己用腦子想像一下畫面
也笑得很開心。
那位meggie該不會是我們家劉璿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