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4

甦醒


興趣:當義工
關於我:外交系 試著想為台灣做些什麼

這是我的個人首頁的INFO
一年多前放的吧
但是這一年多來
我卻沒有讓這句話發光發亮
反倒
陷入追尋自我自利與無限回圈的沉痾
過去一年
活在顧影自憐中
企盼有人來可憐我、救贖我
在自怨自艾中不停的怨天尤人
為什麼我是如此的一事無成
為何我汲汲營營的想要做一件事
但卻連一絲絲成就感也無法得到
不斷思索著自己的前途
要怎麼做才對未來最有利
怎麼做
才能在以後的日子飛黃騰達


可憐的我呀
我錯的離譜
錯的厲害
錯到無可救藥
錯到無以復加
錯到罪不可赦

一封誠摯的信
是敲醒我的警鐘
這封信寫了這篇文章開頭的那段話
「當義工、試著想為台灣做些什麼」
突然間
我醒了
我整個甦醒了
整個思緒跑得飛快
我全部都懂了
I was born to devote myself to the society and the world. i wan't born for myself.
Thus, if i try to consider things for selfish reasons, i was deemed to fail.

當我知道我的存在是為了要成就更多有益於別人的事時
我感覺到我的活力
我的衝勁
因為只為自己而活
我找不到存在的意義

這是一個契機
一個讓我再出發的契機

回顧過去一年
救國團的活動
我認為是可以讓我一展長才之處
但是很顯然的
我結束之後只發現那是個責任的終了
因為我沒有看到那些滿載而歸人們的笑靨
我僅思忖著:「我得到什麼」

或許最大的對照會來自於
擔任校代的時光
那是一個我感覺腦袋有在思考的時候
用這個來比較
我發現當我是為了增進公共利益而忙碌時
我會覺得宛如醍醐灌頂般
有源源不絕的活力
以及不知何處傳來的聲音指引著我的去路
喔~
那真是太美妙了...

重拾熱情吧
重拾服務他人的熱誠
這樣
我才知道我活下去的方向

Merci, Mathilde:)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開竅的感覺很不錯吧
你會越來越清楚"your way"的 :)

匿名 提到...

不錯噢
幫你拍拍手
我覺得當義工很有意思呢
我很愛當,只是沒什麼時間= =